捷元投資大陸通路 賣蘋果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捷元投資大陸通路 賣蘋果
    
   台灣3C通路業者捷元(5384)表示,看好中國大陸市場及APPLE產品的後勢表現,捷元本月正式簽署協議,投資中國大陸湖北新勝科技經營團隊,該公司目前獲得蘋果手機在湖北區的代理權,並擁有12家授權直營門市,未來也有持續在中國大陸的展店計畫。

  捷元表示,過去幾年間該公司一直持續努力建置B2B網路平台,不斷提升其網路平台之功能,目前已廣被經銷夥伴運用,目前已經有5成的訂單均透過該平台交易完成。

  為進一步發揮B2B網路平台的效益,2011年開始便以台灣地區B2B平台成功模式,積極佈局大陸地區商品通路,除持續以B2B網路平台結合內地通路商共同經營大陸市場外,近期更鎖定APPLE通路進行強力佈局。

  捷元坦言,蘋果產品在台灣的通路及代理權已經分配完畢,捷元較無機會切入。但有鑑於APPLE商品在全球3C市場上的強勢性,以及大陸地區近年來經濟發展蓬勃迅速、消費力大幅提升,捷元認為中國大陸仍值得布局。因此,本月份捷元正式投資在大陸獲得APPLE正式授權經銷的湖北新勝科技經營團隊,持股超過五成,獲得主導權。

  目前蘋果產品在中國大陸地區是採取省級代理的模式,而湖北新勝科技取得湖北的省級代理權。該公司在湖北及江西已有12家授權直營門市,未來也將持續於大陸地區持續進行展店計畫。捷元表示,除了入股湖北新勝科技外,未來也會循此模式,投資中國大陸其他省份的通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