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元14X pro 霧粉玫瑰款開箱評測:輕薄、質感與效能三者兼備!

資料來源: T客邦

Genuine 捷元14X pro 霧粉玫瑰款開箱評測:

你想要的都在這~輕薄、質感與效能三者兼備!

 

Genuine 捷元14X pro 霧粉玫瑰款開箱評測:你想要的都在這~輕薄、質感與效能三者兼備!


相較於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最大的不同之處莫過於可隨時攜帶、使用空間不受限制的「行動力」,但因為不同產品的取向有所差異,因此筆電的行動力也有程度上的差別,像是過去強調效能強勁的筆電,通常體積與重量也會十分可觀。不過隨著硬體製程的進步,近幾年主打輕薄化的筆電,在效能方面的表現也不可同日而語,而本篇文章要和大家開箱分享的「Genuine 捷元14X pro」也正是這樣兼具輕薄易攜與高效能規格兼具的產品。

作為一款 14 吋螢幕的筆電機種,14X pro 全金採用鎂鋁合金打造,僅 1.1 Kg 的重量在同級產品中,輕薄度稱得上是數一數二 ,而 CNC 工藝切割的機身也極具質感,尤其近期全新推出的「霧粉玫瑰」新色,更是兼具科技感與柔美氛圍的款式,相信更能獲得許多女性用戶的青睞。

去年第四季發表的 Genuine 捷元14X pro 在上市之後就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近期更推出了全新的「霧粉玫瑰」新色,對於重視個人風格的女性用戶來說,這個色款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

▲ 去年第四季發表的 Genuine 捷元14X pro 在上市之後就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近期更推出了全新的「霧粉玫瑰」新色,對於重視個人風格的女性用戶來說,這個色款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

訂閱T客邦電子日報,升級科技原力!立即訂閱


值得一提的是,14X pro 不同於一般市售同樣鎂鋁合金外殼的筆電、鋁成份達 96%,而是不計成本採用 90% 以上的鎂合金,也因此在維持極度輕巧的重量之下,機身能做到更堅固耐用,甚至能通過嚴苛的 MIL-STD-810G 軍規認證。

14X pro 採用了最適合攜帶與長時間使用的 14 吋規格,機身小巧精緻確擁有軍規等級的耐用度。

▲ 14X pro 採用了最適合攜帶與長時間使用的 14 吋規格,機身小巧精緻確擁有軍規等級的耐用度。

 


除了外觀設計方面的用心,14X pro 的內在規格也都是今年的一時之選,包括第 11 代的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與新世代 Intel Iris Xe 顯示晶片的組合,記憶體標配 8GB DDR4 並提供額外的擴充槽,最高可擴充達 40 GB 的高規格也更優於一般的輕薄筆電;此外,14X pro 也支援最新的 M.2 PCIe Gen4 插槽,能選配讀寫效能更高的 SSD,另外也內建有速度更快的 Thunderbolt 4 高速傳輸埠,兼具高速資料傳輸、高解析度顯示輸出與快速充電,更大大升級了 14X pro 的擴充能力。

 

Genuine捷元14X pro 產品特色搶先看

  • 搭載第11代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Intel Iris Xe Graphics 繪圖顯示晶片
  • 採用鎂鋁合金材質打造,CNC 切割工藝,鎂合金成份達 90%
  • 重量僅 1.1 Kg 卻具備 MIL-STD-810G 軍規認證的耐用性
  • 最高可擴充至 40GB DDR4-4300 RAM(Onboard 8GB,並配置另一組 SODIMM 插槽)
  • 內建一組 M.2 PCIe Gen4 x4、M.2 PCIe Gen3 x4 / SATA 插槽各一
  • 內建 Thunderbolt 4 高速傳輸埠,可作為螢幕輸出、PD 快充與高速資料傳輸
  • 內建超大 73 Whr 電量,電力續航達 10 小時
  • 支援 Wi-Fi 6 無線網路,藍牙 5.1
  • 螢幕轉軸可做到 180 度開闔,使用更有彈性

 

極致輕薄,簡約時尚設計,霧粉玫瑰新色超吸睛!

除了硬體規格與效能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之外,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在選擇筆記型電腦時也會考量外型設計、質感與行動力…這些與實際使用體驗同樣息息相關的選擇條件,而 Genuine 捷元14X pro 也正是面向消費者對於筆電多元需求之下所給出的最佳解答!在外型設計上,14X pro力求輕薄易攜,也因此採用了鎂鋁合金來打造機身外殼,同時考量實際的使用體驗,透過霧面處理帶來更好的手感,同時也不易沾染指紋,而全機 CNC 金屬加工技術也為這款筆電帶來更優異的質感呈現。

14X pro 的外型設計簡約且具時尚感,鎂鋁合金的外殼也採用霧面處理,讓質感更為提升。

▲ 14X pro 的外型設計簡約且具時尚感,鎂鋁合金的外殼也採用霧面處理,讓質感更為提升。


上蓋左上角放上了捷元的白色英文 LOGO,作為低調的小小點綴。

▲ 上蓋左上角放上了捷元的白色英文 LOGO,作為低調的小小點綴。


值得一提的是,14X pro 除了科技感十足的銀色款式,近期也推出融合金屬與粉色元素的「霧粉玫瑰」新款式,不同於一般粉色系的科技產品,風格上更帶有濃厚的奢華質感,更適合追求與眾不同的使用者。


機身底部也同樣為一體成型設計。

▲ 機身底部也同樣為一體成型設計。


機身底部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揚聲器孔。

▲ 機身底部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揚聲器孔。


14X pro 的機身內側也與外部相同為同一色系,而機身 B 面可以看到三面窄框的設計讓顯示器視覺效果更好,也讓機身尺寸進一步縮減。

▲ 14X pro 的機身內側也與外部相同為同一色系,而機身 B 面可以看到三面窄框的設計讓顯示器視覺效果更好,也讓機身尺寸進一步縮減。


螢幕上方配置的網路攝影機、IR 人臉辨識攝影機與陣列式麥克風。

▲ 螢幕上方配置的網路攝影機、IR 人臉辨識攝影機與陣列式麥克風。


機身 C 面配置了黑色鍵帽的孤島式鍵盤,與霧粉玫瑰色的柔美形成強烈的對比效果。

▲ 機身 C 面配置了黑色鍵帽的孤島式鍵盤,與霧粉玫瑰色的柔美形成強烈的對比效果。


鍵盤下方的觸控板與無鍵式設計。

▲ 鍵盤下方的觸控板與無鍵式設計。


機身 C 面左下角可以看到第11代 Intel Core i 系列的處理器、Iris Xe 顯卡貼紙,以及 Thunderbolt 與 HDMI 的支援標示。

▲ 機身 C 面左下角可以看到第11代 Intel Core i 系列的處理器、Iris Xe 顯卡貼紙,以及 Thunderbolt 與 HDMI 的支援標示。


雖說 14X pro 是一款輕薄設計的筆電,卻也通過了嚴苛的 MIL-STD 810G 軍規認證,耐用度沒話說。

▲ 雖說 14X pro 是一款輕薄設計的筆電,卻也通過了嚴苛的 MIL-STD 810G 軍規認證,耐用度沒話說。


14X pro 的重量僅 1.1 Kg,即使是女生也能輕鬆一手托起,機身也相當纖薄。

▲ 14X pro 的重量僅 1.1 Kg,即使是女生也能輕鬆一手托起,機身也相當纖薄。


14X pro 的機身右側可以看到電源鍵、microSD 讀卡槽、USB A 埠。

▲ 14X pro 的機身右側可以看到電源鍵、microSD 讀卡槽、USB A 埠。


機身左側配置了電源接口、HDMI 埠、USB A 埠與 USB C 形式的 Thunderbolt 4 高速傳輸埠。

▲ 機身左側配置了電源接口、HDMI 埠、USB A 埠與 USB C 形式的 Thunderbolt 4 高速傳輸埠。


對於經常要攜帶筆電出門使用的商務人士來說,14X pro 毫無疑問是你非常輕鬆就能身攜帶的選擇。

▲ 對於經常要攜帶筆電出門使用的商務人士來說,14X pro 毫無疑問是你非常輕鬆就能身攜帶的選擇。


14X pro 的小巧體積也能輕鬆放入隨身的手提包中。

▲ 14X pro 的小巧體積也能輕鬆放入隨身的手提包中。

 

硬體規格介紹與效能實測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質感輕薄設計,Genuine捷元14X pro 內在的硬體配置也都是目前市場上的一時之選,其中包括第 11 代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與 Intel Iris Xe 顯示晶片的高效能組合,另外記憶體更是標配 8GB DDR4 的規格,同時提供額外的擴充支援,這在主打輕薄的筆電產品中是相當少見的;此外,14X pro 也具備效能更高的 PCIe Gen4 支援,可選配規格更高的 SSD 獲得更高的存取效能。

此次受測的 14X pro 的系統資訊。

▲ 此次受測的 14X pro 的系統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捷元官網的 BTO 服務,使用者更能進一步自由配置想要的硬體元件,真正讓 14X pro 成為符合個人需求的客製化機種。


14X pro 的處理器與顯卡資訊。

▲ 14X pro 的處理器與顯卡資訊。

 

Genuine捷元14X pro 重點規格一覽

Genuine 捷元14X pro 霧粉玫瑰款開箱評測:你想要的都在這~輕薄、質感與效能三者兼備!


Genuine捷元14X pro 效能跑分一覽

Genuine 捷元14X pro 霧粉玫瑰款開箱評測:你想要的都在這~輕薄、質感與效能三者兼備!


14X pro 的螢幕轉軸可做到與機身 180 度打平,也增加了使用上的彈性。

▲ 14X pro 的螢幕轉軸可做到與機身 180 度打平,也增加了使用上的彈性。

 

小結:質感、輕薄、高效能兼備,同時擁有絕佳性價比!捷元 BTO 服務更帶來高彈性客製化選擇!

在商務筆電市場中,捷元品牌一直具備高性價比與優質服務的好口碑,而 Genuine捷元14X pro 更是承續此項優勢之下的另一項力作,尤其是針對高階筆電用戶對於「行動力」與「高效能」的雙重需求,14X pro 更是以鎂鋁合金材質做到僅 1.1 Kg 的極致輕薄度,同時透過最新的第 11 代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帶來兼具強勁效能與優異能耗帶來最佳生產力表現的後援。

兼具輕薄、高質感與優異效能的 Genuine 捷元14X pro 稱得上是目前市面上最具性價比的選擇!

▲ 兼具輕薄、高質感與優異效能的 Genuine 捷元14X pro 稱得上是目前市面上最具性價比的選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4X pro 也具備輕薄筆電產品之中少見的優異擴充性,內在除了提供額外的 SODIMM 記憶體插槽,更配置雙 M.2 插槽可同時支援 PCIe Gen4、PCIe Gen3 與 SATA 等不同規格的 SSD;此外,14X pro 也在維持極致輕薄的外觀之下,配置了最為完備的 I/O 埠,包括 USB A、USB C、HDMI 、3.5 音源與 microSD 讀卡槽一應俱全,且支援最新的 Thunderbolt 4 高速傳輸埠,更讓 14X pro 具備連結高速傳輸設備、高解析度畫面輸出與快速充電…等多元支援性。


優異的效能表現讓 14X pro 成為商務人士可靠的生產力平台。

▲ 優異的效能表現讓 14X pro 成為商務人士可靠的生產力平台。


在商務電腦、筆電市場中,捷元一直以來就是高性價比的代名詞,也為使用者帶來更高的性價比,同時官網主打「客製化」的捷元 BTO 服務更為使用者帶來絕佳的選擇彈性,尤其捷元本身就是台灣最大的電腦零組件代理商,因此更能提供消費者高品質且豐富的選擇,同時也提供優於業界的整機 2 年保固、記憶體終身保固與硬碟最高 5 年保固的加碼服務,對於使用者來說,選擇 Genuine捷元14X pro 也讓人更為安心!


重量僅 1.1 Kg 的 14X pro 使用起來毫無負擔,也讓我們不一定要正襟危坐,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用最輕鬆的方式來使用它。

▲ 重量僅 1.1 Kg 的 14X pro 使用起來毫無負擔,也讓我們不一定要正襟危坐,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用最輕鬆的方式來使用它。

想要了解更多捷元電腦訊息請上捷元B2B採購專區(www.genb2b.com)查詢或上網搜尋「Genuine捷元電腦」紛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