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CDIY網站9月27日報導之說明


關於旗訊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所屬PCDIY網站(http://www.pcdiy.com.tw/),於2014年9月27日 (六)上午4:00:28發布之『顯示卡5年原廠保固暗藏玄機,網咖買200片EVGA GeForce GTX 650 Ti故障送修碰一鼻子灰!【已更新4】』一文,因裡面有提到捷元公司與刊登捷元代理販售EVGA顯卡之外盒等問題。

 

  捷元股份有限公司經查證後說明如下:

一、本案件銷售資訊如下

銷售時間:2013/06/24, 186pcs

銷售對象:台灣富士全錄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對象:哈哈網咖

報修者:台北京典

    捷元業務團隊在銷售時皆有協助引導客戶上網註冊,本案銷售186片顯示卡

依查證均有序號SN:13124336528XXXXX (2013年生產) 在原廠保固系統之中。

 

二、關於本片顯卡未在保固系統之內,主因為媒體刊載該顯示卡序號(如下圖1212=2012年生產),經原廠查證為2013/06/13(四)送至哈哈活力站(哈哈網咖)之測試顯示卡樣品,並非捷元此案銷售出貨之商品,故不在保固系統之內。

 

 

 

三、關於報導中提出『售後服務這些條款、細目,是必須在外盒上寫清楚的,跟信用卡一樣,有附加條件,擠不進去,也得要用小字說明』,但根據按照商品標示法第九條之規定,重點在於是否合乎商品安全與相關規範,而非產品保固,因此本公司銷售之該商品均為合法標示。

商品標示法: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J0080011&FLNO=9

 

四、捷元經營資訊通路已有20多年,在各項產品保固與銷售規範上,不論透過業務同仁與網站公告資訊上,均有提供完整資訊給消費者與經銷商相關協助與服務。

 

五、捷元於2014/9/27前並未收到PCDIY媒體等查證電話,該報導僅憑一片測試品與單一經銷商之片面說法,未經查證,逕行於周六凌晨於網路發表本篇報導,且週日再利用臉書粉絲團發表此篇報導,且回應內容一再強調『PCDIY!電腦硬派月刊:這是賣場真正實際發生的事情,有人、事、時、地、物,每一家廠商都要更努力才行!』,似乎有違媒體客觀公正報導之精神。捷元對於旗訊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所屬PCDIY網站未能善盡媒體公正報導之責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