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元BTO服務 經銷商最佳後盾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彭子豪

捷元BTO服務 經銷商最佳後盾

      打破通路與自有品牌的界線,為3C通路大廠-捷元能在後電腦年代中取得優勢的最大主因,同時高度客製化的服務,更成為旗下經銷商打拚經濟時的最佳後盾。

      捷元總經理葉棟表示,3C通路為原廠及經銷商的銷售平台,當買方市場當道時,對於通路而言不需太過用力,自然有好成績,但捷元自1988年成立致今,就不以市場好時而自滿,而是不斷強化自我競爭優勢。例如早在22年前,為提高與經銷商間的黏著度,捷元率先於通路界導入e化系統,取代人工填單,此系統當時導入時,雖需時間適應,但路一通後,反讓捷元在當時能即時了解市場動向,更讓捷元能成為擁有自有品牌及代理業務的通路大廠。

 

捷元BTO服務讓該公司近年於商用、電競市場取得一定能量,就連VR也能提供整合。 ...

捷元BTO服務讓該公司近年於商用、電競市場取得一定能量,就連VR也能提供整合。 捷元/提供

 

      捷元旗下電腦品牌產品分別投入為商用、電競及消費市場,商用及電競近年表現不差,主因在捷元自家的高客製化服務-Build To Order(簡稱BTO)。

      簡單說,BTO服務讓經銷夥伴能以客戶需求,在「捷元B2B採購專區」平台中即時完成規格客製,再配合快速交貨的銷售模式,捷元可在最短時間內幫經銷商取得商機,這正符合目前商用及電競市場需求。

      商用市場對於行動載具的影響不高,主因不少企業、政府單位內勤單位對於電腦需求不變,變的是各部門在預算上規格會做彈性調整,同時對於中小企業,電腦規格更為變形化,例如網路儲存NAS有取代中、低階電腦,而高階電腦全用於高產能工作,再配合筆電等行動裝置,打造雲端辦公空間,然而這些變化,捷元旗下經銷夥伴都能以「捷元B2B採購專區」中以BTO服務滿足客戶,創造新經銷價值。

      此服務模式讓2011年成立的捷元全國授權維修中心ASP報修服務體系至今已有126家據點外,更讓ASP成為能提供銷售顧問、維修服務的在地化經銷體系外,還兼具社群交流,簡單說,高雄夥伴如在台北有銷售案,則可交由台北的ASP體系提供服務,打破跨區服務問題。

      電競市場方面,捷元是台灣最早投入遊戲市場的電腦品牌,旗下宙斯機系列在市場已有超過10年的歷練,如今電競市場需求提高,捷元的BTO服務搭配所代理的各家周邊精品如主機板、固態硬碟、記憶體模組等,則能提供經銷夥伴、客戶最佳的電競系統,就連VR整合服務都能提供。

      葉啟棟說,3C通路就是經銷夥伴的百貨公司,因此有做產品差異化的責任,不只商用還是電競市場,捷元將持續與合作夥伴找尋更多元的銷售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