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掀浪潮!捷元攜麗臺逐浪AI藍海

資料來源: 電腦DIY

AI人工智慧應用加速擴大與普及,在ChatGPT爆紅後更掀AI浪潮引爆商機。看好AI與IOT蓬勃發展趨勢,鑫聯大控股
(3709)旗下國內知名資訊通路商-捷元股份有限公司,自2022下半年起便積極布局AI與IoT市場,並於今年四月起,正式代理麗臺工作站、伺服器與專案服務,強強聯手,透過整合產品服務與經銷商的強大資源,大啖企業對AI軟硬體設備與專案需求的大餅。

     全球人工智慧應用百花齊放且加速普及中,根據研究機構IDC發布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超過5,000億美元,其中AI支出方面,預計2026年會超過3,000億美元,五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約26.5%;另根據Mckinsey指出,到2030年約有70%的公司會採用至少一項以上的人工智慧應用;從這些數據來看,步入新工業時代,AI人工智慧無疑是企業未來營運需納入的重點之一。

 

     捷元通路執行副總 葉恭棟 表示:透過市場研究觀察以及經銷商反饋,捷元很早就察覺到AI市場大餅商機,因此自2022下半年起便積極朝AI與IoT市場布局,除了透過原有堅實的經銷夥伴基礎,從不同的領域切入,於全省舉辦超過20場次以上的相關經銷商研討會以發掘商機外,另一方面也積極尋找代理合作夥伴,持續引進產品與服務以完善解決方案,期望與經銷商、代理夥伴共同搶進AI浪潮與商機,共創多贏局面。捷元在AI領域的整體布局,包括將「軟體開發及整合」、「豐富業界經驗的AI顧客群」、「GPU系統」以及「AI專業教育訓練」等進行整合,為客戶打造整體的優質解決方案。捷元原本就是麗臺NVIDIA Quadro代理商,而在今年4月捷元更正式代理麗臺工作站、伺服器與AI專案服務,將AI領域市場需求布局得更臻完整。在麗臺品牌加入後,希望未來經銷商在遇到任何有關GPU及AI的需求時都能想到捷元,針對專案的需求也能夠提供更多的方案給經銷商。

 

    麗臺科技亞太營運經理 沈守宥 表示:麗臺科技為NVIDIA亞太區合作夥伴,專注於專業繪圖卡、AI系統整合及AI技術諮詢。現已成功掌握產業AI化及軟硬體整合關鍵,透過AI顧問團隊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引領各產業界進入人工智慧世代。麗臺伺服器列系列搭載最新NVIDIA GPU架構,有助於提高運算性能,是專為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高效能運算等應用所設計的運算伺服器。加上麗臺所研發RTX AI Software Pack開發環境作業系統、GDMS GPU資源分配管理系統、AIDMS AI無程式碼管理平台。AI發展除需要高效能硬體需求外,管理平台及軟體開發技術易非常重要,麗臺科技RTX AI Workstation獲NVIDIA認證,更相容NGC-Ready,同時,可提供完整軟硬體整合優化系統,確保各項軟體版本不衝突及硬體負載平衡,並支援容器化的應用,打造最佳虛擬平台;另外,重要的是具易安裝、可攜帶性、易維護等特色,減少開發環境安裝於本機時,容易造成系統負擔、依賴庫版本衝突等問題。麗臺是唯一除了 NVIDIA 台灣分公司之外,擁有多位 NVIDIA 深度學習機構(DLI)認證講師的民間組織,在提供企業 AI 軟硬體環境後,能協助開發 AI 模型,並提供教育訓練,完整交接給企業 AI 團隊,使其擁有維運能力,真正讓 AI 專案落地。未來透過與捷元的合作,通路深耕的強項提供即時、多樣及專業技術支援的通路體系,將會使AI解決方案及AI產品於市場上更易於導入,更讓AI市場使用者安心於各項產品諮詢、技術諮詢及保固維護服務。

 

   目前捷元代理麗臺的AI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包括:系統規劃、軟體整合、AI開發專案合作、維護服務,以及GPU技術服務等等,適用場域可涵蓋像是學術單位的科專計畫、AI學習演算;廠區製造的成品測試、瑕疵檢測、商品建模、監控AI辨識;零售通路的大數據分析、AI影像辨識;智慧城市的科技執法、物件行為分析;一般公司企業的機房管控、AI影像分析與建築繪圖等等,企業可視自身需求導入,提昇經營成效。例如方案中客戶可選用麗臺WinFast系統,由於該系統採高度模組與集積化設計,具彈性及可擴性優勢,可依客戶使用目的、資料規模及經費,規劃合適方案,並提供採購前測試及採購後維護服務。其中像是WinFast WS2040即是NVIDIA-Certified 認證的超高階工作站,適用高效能運算,為AI/深度學習/3D渲染的最佳夥伴。